Alice和遥远的她

冲神/AT/伏黛/小英雄

【冲神】金牌主妇与可乐醋昆布

五年后冲神与3z冲神的小段子(


1

没能甩掉鞋底的口香糖。
“喂。金牌主妇和名侦探今晚大结局啊,要是看不到你们怎么赔我啊。”
冲田总悟倚在巷子尽头的墙上,双臂交叉。
带头的小混混皱了皱脸,骂了一句,指挥着手下一窝蜂冲了上来。
踹开两个毫无阵法哇呀呀冲上来的人,冲田总悟看到了他们后面闪过的反光。
带着钢管么。
嘁,没想到有武器。
惨了惨了,这下可能真的要错过片尾曲了。
搞不好明天还得在走廊上罚站。作业还没抄呢。不如晚上去打劫土方吧。也好。
要不要顺路去看看那家伙呢。
最近她家路口的便利店打折,醋昆布就像不要钱。
虽然那家伙平时也攒不下零花钱,现在一定巴巴地在货架前面张望吧。到时候自己就大发慈悲地甩两个铜板到她面前,说是Jump的找零好了。
虽然这期的Jump没有他想看的连载。
休刊取材的作者们不会在一起打麻将吧。
咻——
硬物略过身侧,冲田总悟收了收心,反守为攻又收拾了两个人。但是之前打倒的人捂着肚子站了起来。
人数有点多啊…
连外交官的女儿都要勒索,还选在校门口,搞不好会变成国际事件,我在救你们诶。这是什么回报方式啊。
冷不丁被易拉罐绊了一下,所以说乱扔垃圾的人就好好去死一死啊。
一脚踢出去,易拉罐打中正面敌人的小腿。然而左侧挥过来的钢管是无法完全躲开了。
今天还是别去便利店了。被看到脖子上青了一块多丢脸。冲田总悟考虑着。

然后一个身影从天而降——谁啊没事躲在那种废墟办公楼的三四层干什么啊。
感觉到对方的攻击气息不是朝着自己,也就给对方制造了一点空间。
冲着自己来的钢管被踢开。
总之经过了这样那样乒乒乓乓,两人一起解决了这群小混混。

路过的车辆的灯光照亮了巷子。
喘着气靠在墙上的冲田总悟抬起脸来,刚整理好面无表情的表情,就僵直住。
要说认不认识这个人,是不认识的。
黑暗中的长发旗袍,和刚刚作为武器运用自如的伞。很有特色的剪影。见过的话不会忘的。
可是那发色……
还有笑意上方湛蓝的眼睛。
“China……?”他差点脱口而出。
对方没有回答,一步一步靠近。
冲田总悟迟疑着后退。

好的,冲田总悟第一次被伞咚了。
那个神似China却又稍稍比他还要高一点的人,一手用伞捅在墙上,稍稍侧过身子堵住另一边的去路。非常优雅。
只是墙上剥落的混凝土块控诉着那伞的冲击力。
这什么情况。


2
“好像刚才不帮你,你也解决得了呢。”那个人抚摸着自己的伞骨,拨掉上面的石块碎屑,“我是不是多此一举了。”
用余光看着她的手指实在太蠢了。所以冲田总悟直视着那个人的眼睛。
“那家伙一定又要笑了。嘁,想想就来气。不过……”那个人凑近了冲田总悟的脖子,轻轻嗅了嗅。
“还是差不多味道的沐浴露啊。”看来不管在哪个时间点哪个世界线,某些无关紧要的喜好是不会变的呢。杏仁沐浴露在哪里销量都这么好的吗。

不知道为什么冲田总悟动弹不了。
他早就该出手把达到这种危险距离的人打飞才对。
就像这个谜一样的家伙突然出现,突然打倒一片人,突然凑近他一样。莫名其妙。突然他就动不了了。
那一侧的脖子麻麻的。好像所有神经元突然沸腾一样活跃,手拉手跳起了毛里求斯舞。
自己的呼吸稍微吹动了那个人脸颊一侧的发丝。
然后那个人稍微笑了笑,就保持着这样的距离,缓慢上移。
视线扫过他的下巴,嘴唇,鼻尖,睫毛,对上了眼睛。
两个人都礼貌地屏住了呼吸。
对方突然闭上了眼睛。他看着睫毛缓缓靠近。
冲田总悟慌张地像一条被施了定身术的油锅里的鱼。把手抬起,却不知道该碰哪里把对方拦下来。
腰?胸?肩膀?这个姿势万分尴尬。

突然被捏了脸颊,冲田总悟重新聚焦。
对方噗哈哈地笑出来,好像连续猜中了五次电视竞答的废柴大叔。
“超——怀念的!你这家伙也有露出这种表情的时候哈哈哈哈哈哈哈!”
对方使劲揉了揉他的脸,拔出伞。
“我是未来人哦!了不起吧!啊对了,据说看到未来的自己的话会死掉哦,你要小心点捂着眼睛。大概半小时以后就可以睁开了。在这之前都不能睁开眼睛哦!”挥了挥手,走到巷子口。
“任务也处理完啦,顺路看到你就帮了个忙,以后也不会再见了。”她停在巷子口,依然背对着冲田总悟,“这一期的Jump,最好还是买下来哦。不会亏的!”

摸了摸自己被捏过的脸,这什么怪力。
没有去确认另一边脸颊的热度。
冲田总悟没好气地离开巷子。
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遇到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其他世界线的人还真是乱来。

还是别告诉China好了。
转身,没有回家去看金牌主妇和名侦探,而是走向了相反的方向。


3
看到了便利店门口蹲着的身影。
真好懂啊。头上就是打折的广告。
一样的发色。被风吹得有些泛红的脸。
团子头。
让人安心。
冲田总悟大踏步走向自动门。踏进去。
发现门口蹲着的家伙无动于衷。
这种时候不应该出来打劫他吗?一般来说。自己中午还害得那家伙面包里的章鱼火腿肠飞到地上了。
于是冲田总悟好脾气地倒退出来。
那个身影还是无动于衷。
冲田总悟又进了便利店,不一会儿出来了,站到她面前,丢了一袋可乐醋昆布到她头上。
被阴影笼罩。
神乐猛地抬头,正要出手对付不管是胆敢招惹她的谁——看清是冲田以后,手突然僵住。
移开目光。
接过醋昆布。
小声说了句“你你也在这里啊…”
可疑。非常可疑。再一想这家伙脸上的红晕也完全不是风能吹出来的。
冲田总悟眯起眼睛。
把神乐拎起来。神乐也就真的让他拎起来了。看起来完全在状况外。
一手撑在墙上,慢慢靠近观察这家伙。
“又来这个…”极小声地吐槽。神乐目光漂移。冲田总悟没有听到。
仔细一看这家伙嘴唇也不像平常这个季节会有的干燥…反而很水润…
冲田总悟垂下目光。
“那家伙做了什么?”这种话是问不出来的。
冲田总悟愤怒地捶了一下墙。便利店立着的广告牌倒了。
神乐从下往上瞟了他一眼。
突然把什么东西往他怀里一塞。
“喏——这、这个给你。搞不好有人会感兴趣也说不定我就把最后一本买下了,准备在这里坐地起价的,既既然你给了我醋昆布那就送给你阿鲁,好运哦客官!”
然后就跑掉了。没忘记蹲下捡起醋昆布。
冲田总悟看了一眼怀里的Jump。
《金牌主妇与名侦探》漫画篇新连载!
这么几个大字印在封面上。
这个白痴。
他突然转头。恶狠狠地看了某个角落一眼。


所谓的某个的角落。
“喂你不是去看电视剧了吗,不会又去招惹这个时空的我了吧!”
躲开伞的攻击,浪客剑心一样打扮的、对这个时空来说的另一个谜之人莞尔一笑。
“因为实在是太可爱了嘛。虽然散发着穷酸气息和无可救药的醋昆布臭味。就逗了一下。”不怕死地拉起对方的手,“小玉就快来接我们了哦。”
“你非得穿成这个样子吗,我觉得很丢脸阿鲁,好像和什么山寨人物走在一起一样。”对方没有甩开手,默认地牵着。
“对这个时空来说我们就是两个山寨人物啊。原来不和我一起行动是因为这个。既然这样,下一个时空我就换成普通装扮,我们去看糊涂医生和割草机的电影版吧!那一部竟然拍了三部曲呢,那个世界的人类真是没救了。”
“请你不要做这种无谓的调查阿鲁。”叹了口气。
一阵光芒之后,角落恢复了阴暗。灰尘缓缓降落。



4
把头闷在被子里的神乐听到敲窗的声音。
爬到床上拉开窗帘,发现是冲田总悟。
“你这家伙是飞蛾吗?!”
“你又没开灯。”窗外的人理直气壮。
“来干嘛啊,妙龄少女的卧室不是说进就进的。”
“妙龄少女的卧室不会散发着腐烂的是醋昆布的气味。你这是大叔的无可救药的独居房。”
神乐拉上窗帘。
“我带作业答案来了。”
神乐拉开窗帘。
冲田总悟跳了进来。搓了搓手。外面有点冷。
“你怎么知道我没写阿鲁。”
“我什么都知道。”
“怎么会有带作业给我这种好事。你应该很开心看我罚站才对……”
“今天的Jump挺好看的,我没有空写作业。看在我借你答案的份上,帮我把我的也写了吧。”
神乐不可置信地看着这家伙短路的脑子,拎起地上皱巴巴的作业本一看,果然是土方十四郎的作业。
太可怜了吧土方同学。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神乐咬牙看了冲田总悟一眼,好好地坐到位子上听话地抄起了作业。

“你不回去吗!翻Jump的声音很烦人诶!”
“我要监督你不在我的作业本上乱写啊。写好了我要检查一遍。”
“那要再加醋昆布阿鲁。”
“你是醋昆布代币投币机吗。成交。”
用一定频率翻着Jump的冲田总悟其实什么都没看进去。
他站起身来。
走到伏案的神乐身后。
缓缓靠近。手越过那家伙的肩膀,用介于笼罩和环抱之间的姿势,指着本子上的一行。
“你分不清z和2的吗,山地大猩猩。这样会害得我明天也要罚站的。”
感觉到近乎怀里的家伙像警惕的兔子一样僵住,他突然满意地消了气。
脖颈间一根过长的发丝粗心的没有被扎起来,在他的呼吸间晃动着。
看得有点出神。
神乐的笔很久没动过了。
然后冲田总悟闻到了,熟悉的,又不该出现在这里的,杏仁的气息。


5

今天的冲田总悟对自己非常生气了。










Fin.














———————————————————
背景大概就是……五年后的冲田和神乐接了万事屋的任务,来几个关键世界线安插几个节点避免世界崩坏诸如此类的事情。这个世界是类似3z的。他俩分头行动完准备汇合前往下个时空点之前还有点时间,一个人说要去看看这个世界线上没有被腰斩的金牌主妇与名侦探大结局,另一个想去尝尝这个世界线特有的可乐醋昆布,却遇到了某个家伙被小混混堵在巷子里围攻,就出手帮了一下。(大概是个不会写出来的故事emmmmm)

我决定以写段子为生。我看透自己了。中篇长篇是不可能的。短篇也写不了。我这人就只能写段子了。
绝望。

我们仍未知道五年后总悟对乐乐做了什么
(真的只是逗了一下!大概!…

评论(2)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