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和遥远的她

冲神/AT/伏黛/小英雄

【冲神】浩太郎的日记第三篇

浩太郎的日记
3月14日
日记桑,你是新来的可能不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哦。
每年的生日都会发生奇怪的事,你的前辈们比较了解,不过它们都在老家的柜子里。
这是第一次爸爸妈妈不陪我过生日哎,除了上次用全息影像…上上上次过了好久才赶回来…好吧算啦,我又不是任性的孩子。去工作吧宇宙警察们!
明明上个月来了,却没有把我接回老家而是把我留在了这里,当时我写了六页来和你讨论他们在想什么对吧。现在我可以断言,要不就是想让我亲近故乡什么的,要不就是觉得地球警察这里可以让我快点成长他们就可以摆脱把不懂事的小孩撇下的罪恶感咯。至于有什么案件要我帮忙收集信息…果然还是不可能啦。
老家的星球运行的跟地球不大一样,不过我们还是按地球的年历来过的(虽然被阿贺他们说是奇怪的风俗,可恶)。
故乡就是故乡,老爸会这么说吧。
不过没有告诉老爸被阿贺和他弟弟笑的事情。
这种级别的架还是要自己吵赢的。

有点想念老家的玩伴哎,他们要是知道这些天我在地球的经历,就会承认我未来宇宙警察的地位了吧。
今年的生日想过的普通一点。
…以前那些事我以后再讲给你听,在我变得很老之前都不想回忆了啦。

虽然不在老家,但是我预感到了大家有给我准备生日,还是有点高兴……上次帮忙抓住了假币团伙虽然没有奖金,但起码获得了地球警察们的认可啊。(握拳)
好吧。其实是看到了山崎哥跑去订蛋糕的身影。
以及他和副长关于口味的争执太大声了…不要把你们个人的喜好按到别人的蛋糕上来嘛!(不过是礼物的话我也不应该抱怨…)
为了拯救大家的胃,我只能在院子里对着一片漆黑的夜空大喊“啊流星桑!突然好想吃普通的水果蛋糕啊!”
愉快地听到击掌声。

所以今天中午我就被叫去一个不怎么用的房间说吃午饭。
正对面坐着近藤叔。
左边是副长和终哥,右边是冲田哥和山崎哥。
我尽量不表现出紧张的坐下了。
这个蛋糕吃的有点别扭……嗯……
“说起来,浩太郎又大了一岁,向男子汉又近了一步啊。”近藤叔咳了一声。
安静。
这个打破尴尬的句子让场面更尴尬了啊喂。
叹气。
“嗯。今年的生日,我想过的普通一点…做一些普通的孩子会做的事。”我端坐着回应,“男子汉会做的事。”
「是什么呢z」

“和喜欢的女孩子告白。”

右边传来了山崎哥噗的把茶喷出来的声音,对面的副长歪了一下身子避开。

冲田哥戳着蛋糕没有说话但是总觉得他要是开口就是可怕的发言,我转头不去看这个毒舌的家伙。
自我保护,我是个理智的小孩。

副长接过了话茬。
“不错,才来地球这么些天就遇到喜欢的女孩子了吗?「仅仅是想要一个女朋友」,抱着这种念头去告白是绝对不可以的哦。”

“对方是认识了挺久的女孩子…我也没有完全的把握啊,因为对方比我年长可能不会把我说的话当真,而且我们对于很多事情的想法也不一样…但是我非常非常喜欢她。”我也严肃地回答,“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离开这里了,所以我想告诉她。”

听到一半的时候,副长向桌子对面眯起了眼睛。
看着谁呢?
我嚼着水果想。
唔,山崎哥吧?
不要欺负山崎哥了啦,虽然他是这里最年长的而且感觉比较难找到另一半……要用我这个孩子都有告白对象来笑他的话也太幼稚了啦。
搞不懂大人在想什么。

“准备体验一把大人的伤心来纪念一下吗,挺有想法的嘛小鬼。”冲田哥微笑着。

不要打击一个孩子好不容易鼓起来的勇气啊!
说起来也不能再自称孩子了,今天我要做个男子汉。
吃着蛋糕的时候大家轮流传授了我一些经验。
像是“女孩子把眼睛闭起来就意味着你可以亲她了”(小学生级别的恋爱知识吗!)“第一件礼物要送项圈”(谁会要啊!会绝交的啊!)
我绝对会用做参考的,另一种意义上。

下午的时候,我照例出门到了万事屋楼下。
没有告诉神乐姐我生日的事。
我们继续玩昨天没玩完的「让人吃惊」的游戏。
昨天大部分时间其实都用来给不同的人标注分数了。比如吓到住在盒子里的MADAO的话就只有5分,吓到路人的话有2分,但是让登势婆婆吃惊的话就会有67分呢。
越是难以吓到的人代表的分数就越高。
目前比分是385比341,我落后。

这样下去不行,不能再找路人下手了,会被以为是熊孩子的,我以后还怎么在这街上混。
而且吓到认识的人得分比较高…
但是要小心被揍。
而且还有一件事没完成……

我想到了!
可以把两件事一起完成的办法。

在登势婆婆的店里四处张望。
看了一眼蹲在门口叼着草数蚂蚁的神乐姐。
我悄悄找到了正在扫地的小玉。
小声地请她跟我到边上的小巷子里。
“有重要的事情。”

“是什么事呢?浩太郎君。”小玉弯腰看着我。背后从狭隘巷口涌进来的阳光让她看起来好像在发光。
于是我勇敢的抬头正视这个女孩子。

“我喜欢你。”

“我会给你幸福的。”
“请…请…请和我交——”

背后传来什么重物掉到垃圾桶上的哐铛一声。

“——往。”
无视之。

她露出了少许困扰的表情。
多么温柔的人啊。

如果你要问我为什么喜欢上这个女孩子。

喜欢才没有道理呢。
虽然我是个理性的小孩,但唯独这个道理我是知道的。喜欢就是喜欢,就像石头会落到地上,就像雪是凉的。

要说她是理性和温柔融合的奇妙的存在,我觉得做出这个归纳你很厉害。但是不是的。
我才没有把理性当成一生要追求的东西呢,至少现在不是。
至少我喜欢的人,才不是被这种东西就能决定的。
不是小玉的话,就算是一位无敌理智无敌善良无敌温柔无敌强大的三百倍完美融合超合金宇宙机器人少女也和我没关系哼!

这个人在雨天坐在路边陪自动售货机聊天也好。
去垃圾场救受伤的被丢弃的机器也好。
一针见血的吐槽万事屋老板给好多事件画下句点也好。
挥着拖把就能解决一切的端庄和强大也好。
笨拙的吐出新菜品也好。
只把头放在桌子上陪客人聊天也好。
认真地倾听别人讲的漏洞百出的常识还认真写进程序也好。
明明非常想帮忙、明明插手就可以解决还是安静的站在一旁让他们自己去拼命去努力完成的身姿也好


因为这些而喜欢上她。
或者因为她而喜欢上这个世界。

我,恋爱了啊。


啊,说出来了。


握紧拳头。


后面传来悉悉嗦嗦的压低了的讲话声。
至少有三个人。
闭嘴啦,这是个告白场合哎。


一直低头看着地。
不好。
于是,攥紧拳头抬起头。
小玉依然看着我。

才不是什么阳光。

这个人本身就会发光。


啊我不想看到的那种笑容好像要开始形成了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不会这么顺利早知道就不告白了啊我在说什么啊做朋友也好吧可是果然不甘心吧至少已经告诉她了至少我说出来了本来不就是准备好失恋了嘛我还真是被自己骗到了哎


并不记得小玉对我说了什么
但是记得她微微蹙眉的笑容
和每个微小的动作 口型
但是就是听不清她最后说了什么
也或者是我的脑子自作主张删掉了音频


我鞠躬。转身跑开。


经过……三个地球警察。
喂我说你们看到了吧。
哪有人会在这个时候在小巷里抽烟 打羽毛球 玩owee的啊!……还凑在一起朝着不同的方向…在垃圾桶边上!
我感觉顺带智商都被瞧不起了啊!…

为什么其中有人好像松了口气有人好像被雷劈……

还有抖S桑麻烦不要盯着我了啊这样我跑开也很尴尬啊现在你不许毒舌至少别让我听到不然以伤害孩子的心灵的罪名逮捕你!…


跑开。
跑远。
跑的有点累。
累到不跑不行。
不跑不行。
一直跑一直跑。

跑到河堤。
有一红一白躺在河底的草地上。

不行。
眼泪要掉下来了。


定春扑过来把我掀翻在地上。
我们滚着打闹滚到那道红色身边。

被一脚踹开。
啊啊别开火是我啊!

调整呼吸拍掉身上的草。
躺在那道红色身边。

——以为自己在拍电视剧么阿鲁?

——没有失恋过就只好模仿看过的书和影片里的场景啦,潜意识的…确实可以发泄一下呢。
你怎么来这里啦?

——遛狗阿鲁。

——至少我赢了哦,吓到了三个地球警察,算一下的话那就是…

——我去找澄夜的时候吓到将军了。

——………

——还有见回组的所有人。

——…………
(你是不是又去干犯法的事情了……在我跑的时候你都搞了什么事啊!)

——便宜点算好了,那群脓包警察一人五分。

在草地上划拉了一下。嗯,在太阳下山前结束的话,我还差52分。
何况四周连个人影都没有。

没办法了啊。
就地躺下。
输了事业,恋情也失败。
叹气。
为什么我这个年纪就要遭遇这种打击哦。


神乐姐一直望着远处。
太阳一点点被江户吃掉。
然后她侧过脸来看着我。
“你还可以吓我哦。给你一次机会。”

没有听清楚她说了什么。

原来神乐姐也会发光。

“在想什么啊,太阳要下去了。”她翻了个白眼凑过来,很有压迫力地直视我。


于是我凑上去,在她脸上亲了一下。


神乐姐呆住了。
这是被吓到了对吧?
哎,那我岂不是赢啦w

身后传来一股低气压。


“啊啊啊听我解释别那样看着我啊我不是同时跟两个人告白啦这是在和神乐姐玩谁吓到的人最多的游戏我赢了……”
声音越来越弱…

神乐姐终于反应过来一跃而起红着脸暴怒地用伞指着我的方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死小鬼!!”

“哎哎China别激动,不要误伤,这里还有别的人呢。”

……我真的不是为了赢比赛才亲的,只是忍不住……可是现在越说越乱吧?……
我也不相信这个警察在帮我说话。

“不就是被亲了一下嘛。和小孩子计较什么…噢,难道你害羞了?”

闭…闭嘴……你这是火上浇油…
等等你那是什么笑容…
喂你根本没想帮我只是想让我人间蒸发吧!
你是哪门子的警察啊!…
我哪里惹到你了为什么会想除掉我这么严重啊!………


神乐姐冲了上来。
地球警察先生挡下了前面的攻击。

“还真和小孩子计较啊。”
懒散的拖长了语调。侧身避开劈击。

那个…
虽然你救了我但是我还是要说你是世界上最不适合劝架的人………


我要不趁现在溜走吧…

“这么气急败坏呀。还真可爱。”

我说地球警察你快注意一下气氛…

刚才那一击地面都裂开了啊这地方要塌了啊

我记得这俩人挺喜欢打架的…
挺喜欢和对方干架的…
要不我溜吧。

“就算和小孩子玩游戏也赢不了哦?可怜。啧。那小鬼连体谅你的智商都做不到,还想第一次告白就成功呢。愚蠢到你们这种地步的物种难道不是濒危到要特殊保护?”

喂。
你一次伤害了两个人哦。
(捂胸口)


太阳快下山吧天黑了他们就不能打了吧。

“早知道我就不要赢了……”
叹气。


神乐姐突然眼睛一亮。
对哦她还有翻盘的机会。这里还有一个人。

用我刚才的做法就可以…

地球警察一副没懂的表情。继续避开渐渐慢下来的攻击。
等等。
是装作没懂?
倒吸一口冷气,也太坏心眼了吧。
为什么要这样…
因为讨厌我所以要帮神乐姐赢?

神乐姐拎住地球警察的领子拽到面前

地球警察没挣扎…我看不出你这是真的没反应过来还是……

啊啊我要捂眼睛!!

轰。


哎?啊嘞?
地球警察脸上被揍了一拳轰到地里。
这和我想的展开…不一样…
好像也和地球警察想的……不一样………

“不要小瞧我啊。”神乐姐踩在他肚子上,“和宇宙小子的比赛输了没关系。和你我一定要赢。”


心疼冲田哥。


然后冲田哥拉住了神乐姐的脚腕把她扯到在地上。
自己跳了起来。


“和我打你也别想赢。”

恢复得真快呀。
你俩。


萨达哈鲁我们走吧。让这两个笨蛋打去。


回去以后红豆包哥哥一直盯着我。
握着球拍…盯着我……
告白在地球很奇怪吗…
等你遇到和小玉一样可爱的人,你也会忍不住的!


今年的生日也还算开心吧。
告白并不是以成功为目的的。
把心声说出来本身就是目的了。
现在躺着想想,挺开心的。
虽然有点想掉眼泪,但不是坏事。

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嗯…嘛…还有就是…
希望那个人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希望那个人幸福。要是这幸福也有我参与的一点点成分就更好了呀。(划掉
啊好害羞!!(划掉
唔。可能今天的我不大理智。
可是明白「恋爱不能用理智来操控」也是非常理智的,嗯。
希望接下来一周会下雨啊。
这样我就可以去陪去陪售货机聊天的那个人聊天了。

评论(2)

热度(17)